話說,回家的路上會遇到一間大型寵物用品店。

它有一個大型看板,分割成幾個格子放著動物的圖片。

剛好遇到紅燈時,就會停在那十字路口。

這天,突然頭頂有隻飛行物體。我看牠來回盤旋二次,突然來一個迴衝突擊。

牠英勇的身姿,瞄準獵物,有如幻像戰機一般輕盈,然後…

就像徐志摩的飛機一樣,撞山。

牠很乾脆的撞到看板上…距離探照燈下「飛蛾撲火」的蟲子們好遠啊。

我在想,原來動物也是有近視的困擾的。

就這樣,小燕子不停的來回再來一次突擊…又撞山…

我正看著無聊,直到紅燈開始倒數十秒時,

我才猛然注意到…看板上的圖片…

 

正是一隻「獨角仙」。

 

嗚哇…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牠一定是為了家裡嗷嗷待哺的孩子們出外打拼。

這隻不知公母的燕子就這樣不停的往這隻「獨角仙」頭部突擊…

我都要流淚了,燕子!

 

話說,其實也沒有關係,他們隔壁就是動物醫院的說。

如果燕子不幸得了腦振盪,可以立即送醫,掛急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