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櫃清單:奇諾之旅  (我買齊了~耶!!)

  

~兩人之國~

………………………………………………………

旅行者奇諾帶著說服者(手搶),與一輛會說話的摩托車-漢密斯,到了「兩人之國」。

在這個國度中,即使看到男女在吵架,也千萬不要去阻止他們,即使兩人是拳腳相向。

……………………………………………

一對年輕男女在車道的下坡道前大吵大鬧,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怎麼了?

奇諾驚訝地說道。漢密斯則開心地說:

「正如妳看到的,就是街頭火拼囉。我是覺得一直零星揮出鉤拳的男人比較佔優勢。

不過那女人的踢功也很乾淨俐落。啊,這一記左踢分出勝負了!

「又沒人叫你做實況轉播……」

「要去阻止他們嗎?

「我倒是想叫他們讓路耶!

………………………………………………………

奇諾的回答一絕。

後來,旅行者在路上時,遇到一名衣冠楚楚的白領人士,邀他們到他家喝杯茶聊天。

他的太太,長髮披肩、眉清目秀。夫妻看來很是恩愛。

男人走進家門後,走在奇諾後頭準備關門的太太看見掛在奇諾右腿上的說服者-「卡農」。

………………………………………………………

「我想喝點東西,拜託妳了。」

「好,我馬上送過去。」

…………………………………………

男人彬彬有禮地與奇諾聊天。

女人端著放有瓶子和杯子的托盤走了過來。瓶子裡裝的是酒。

男人雖然有些詫異,不過他馬上將那杯酒喝光。

……………………………………………

「喂--怎麼沒有下酒菜?

「噢……好,我馬上端來。」

想不到男人這時卻突然氣沖沖地大吼:「馬上端來?妳講這什麼話,混帳東西!

男人站起來揪住他太太的頭髮,開始猛力拉扯。

只聽得女人慘叫一聲。兩人走進隔壁的房間。

………………………………………………………

總之,女人被打得很慘,引用台灣話,就叫做「家暴」,很嚴重的家暴。

在這個國度,沒有結婚的人不能被當做成人。

男性必須建立並保護他的家庭。女性必須在家裡確實做好家事。

過了二十五歲,旁人多數會勸你/妳去相親。

不愧是日本作家,短短幾句話,就被日本根深柢固的觀念寫出來。

……………………………………………

「所謂相親,就是為了結婚而選擇對象………妳不覺得程序跟目的顛倒了嗎?

「我父母也是靠相親認識而結婚,他們就建立了非常幸福的家庭,我就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

………………………………………………………

總之,女人被家暴了,卻還是繼續笨得相信男人的哭泣、道歉。

還反省是不是自己沒盡到妻子的責任。一個字……笨。

 

這個國度把離婚視為見不得人的事。除非夫妻雙方其中一人死亡,婚姻才算結束。

……………………………………………

「旅行者,我想請妳用妳的說服者殺了我先生。」

…………………………………………

奇諾拒絕了。漢密斯倒是很高興的說好。

……………………………………………

「求求妳,我已經受夠這種生活了!妳沒看到嗎?我一直活在他的暴力陰影下。

…我相信自己就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才忍受到現在的。請妳答應我好嗎?

……………………………………………

奇諾還是拒絕了。

……………………………………………

「很遺憾,我並不想當上帝。」

………………………………………………………

男人下樓來到飯廳,命令女人立即去作飯。

太太問他想吃什麼。

……………………………………………

「只要是妳煮的菜,什麼都行。反正還不是像給豬吃的那麼難吃。」男人溫柔地說。

………………………………………………………

死男人…

然後,搞笑的來了。

………………………………………………………

女人在廚房把肉切一切,用平底鍋煎了牛排,然後直接把平底鍋端到飯廳。

「老公我跟妳說哦,今天我終於了解一件事了。…

根本沒有奇蹟這回事。我明白人類的問題終究要靠自己去解決。…

…我沒有做任何努力,卻一直夢想事情能夠如我所願總以為有一天會有那個好心的女巫輕輕一點就實現我的願望我爸媽也不可能沒做過任何努力,婚姻就能那麼美滿。或許不,一定是那樣沒錯。」

「啍,妳還是一樣笨到讓人受不了耶,別跟我講這些有的沒有的,快把東西盛上來,把酒拿來。等一下我要做飯後運動,妳給我待在那裡不要動,臭沙!白癡!垃圾!

男人說完後,女人仍舊拿著滋滋作響的平底鍋佇立著。

「還不快點,妳又要我揍人嗎?

女人不動。

忍無可忍的男人最後踢開椅子站了起來。

不久,飯廳傳出一聲哀嚎。那是一聲又尖又長的慘叫

………………………………………………………

我直覺就是xx被打。  (ps我猜對了。)

奇諾在入境後的第三天早晨,打包好,準備出境,到了城門前。

奇諾只在每個國家待三天,偶爾會先提早走,偶爾會萌生留下來的念頭。

………………………………………………………

「旅行者---!

奇諾回頭望去,看到昨天那個女人在不遠處的車內開心地揮著手。

女人將車開到奇諾身邊,迅速地下車,來到奇諾兩人面前。

額頭上的瘀青仍是很明顯,不過,她臉上的表情卻很開朗。

「我來送行」

「謝謝…早安。」

女人輕輕敲打車子。「老公,快出來跟我一起送旅行者離開啊!快點!

女人的丈夫慢慢走下車。

男人的頭套著網子,頭部側面則貼著一大塊紗布。脖子上吊著上了石膏的左臂。

整副眼鏡框還歪七扭八的。

「昨晚發生了一點事啦! 女人略帶尷尬的笑著說。然後又拍了一下丈夫的肩膀。

男人嚇得直打顫,接著便不發一語地杵在原地。

「老公,怎麼沒有跟旅行者打招呼呢?

「呃,好……呃…早、早安……」男人小聲地說。

女人伸手到車內座位掏出一根棒子。那是用來掍派皮麵糰的粗桿麵棍。

女人舉棒朝她丈夫的背部打去。

只聽到男人哀嚎,整副身子蜷了起子。

女人續續朝無力扺抗的男人背後打了七下。

「聲音太小了,打招呼時要有精神點!

「對、對不起!」男人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

女人彎下腰以桿麵狠狠往她先生的大腿打了下。

男人痛得倒在地上。結果又撞到左臂,於是再度哀嚎起來。

 

奇諾還是跟昨天一樣,面無表情地看著這一幕。

...........................

奇諾~有妳的!

居然沒有笑出來。

我看到這一段時,笑得不能自己。

啊,請原諒我沒有將女人被打的情形完整寫出來,只帶過家暴兩個字。

我認為要將男人被打的情形寫出來,才算笑點。

打女人算什麼男人啊!! ()

.............................

「救、救、救救我!拜託拜託!請保護我吧!否則她會殺了我的。」

「好了好了,先生你冷靜一點好嗎?」警官冷靜地慢慢撥開男人的手。

女人「咻」的一聲遽速地把臉湊近她先生,露出溫柔的笑容說著。

「老公,你放心,我不會殺了你的。我會避開致命要害的。你應該也知道我婚前曾當過醫生吧?」

「看,連你太太都這麼說了。先生,你也該振作點嘛!」

男人指著頭部側邊的紗布塊。「可是昨天……你看這個傷!她昨天突然拿著熱騰騰的平底鍋打我耶!後來又趁我痛倒在地上時,抓起椅子拼命往我身上砸,害我左臂的骨頭都裂開了!你看!」

男人亮出他裹著石膏的左臂。

 

「這是夫妻吵架的痕跡嘛!這不就是男人的勳章嗎?」警官說著,還比出一個激勵他的姿勢。

 

「這那是……」男人唸唸有詞。

他太太馬上朝他側腹部踢了一腳。

男人捧著腰蹲了下來,接著就動彈不得地倒向地上。

女人拼命向警官低頭道歉。

警官卻說:「沒有關係,本官的職責就是保護大家的安全。無論任何小事,我都很樂意幫忙的。而且,我也正因為沒什麼人犯罪而閒閒沒事幹呢。」

女人略帶訝異地笑著說:「這樣啊。」

.......................................

幹得好啊。

.......................................

「旅行者,我想跟妳道謝,所以才來找妳的。」

「道謝?跟我?」

「是的,妳昨天那時的決定是正確的。謝謝妳。」

「……」

「這是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所以只有自己才能解決。我決定不再等待上帝創造奇蹟。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我下定決心從今以後要坦然地面對人生。」

.............................

後來,這位女性還送了個紀念品給奇諾,送什麼呢?

送一對鴛鴦的鑰匙圈給她。

...............................

「這是保佑婚姻生活美滿的護身符喔。」

「……謝謝妳。」奇諾面露難以形容的表情向她致謝。

奇諾走進城門,回頭看了一眼,看到那個女人又拼命揍了那男人好幾下。

...............................

應該是別人比較需要護身符吧!

結尾,守衛將奇諾進城前所填的個人詳細資料,用他們的「完美配對測驗」,計算出適合的結婚對象。

然後,一直像個多舌的媒人婆拼命地對她推銷。

………………………………………………………

奇諾忍無可忍的說了一句:「你知道嗎?無論我在這裡做什麼,都不會構成犯罪喲!」

「祝妳一路順風!」守衛馬上將崗哨的門關起來。

......................................

貪生怕死是人的本性。

........................

「我們走吧,漢密斯。」

「妳真的不打算結婚嗎?」漢密斯開玩笑地說。

「我覺得旅行比較安全。」

「我想也是。」

..........................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活著就是一場冒險…

我又想到彼得潘的孤獨離去時的表情,

開朗愉快,但帶著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